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

使用 Arduino 製作 溫控灑水系統 (4.元件購入及測試)

最近因為其他事情的耽擱,只能趁有空的時候看看前輩們的文章。這兩天上網購買的東西到手了,也去了電子零件行逛了一下,先買了幾樣零件。

Arduino Mega + BreadBoard + 3Digits 7 Segment LED
幸運的是找到一盒約二十年前留下來的零件(右上)

根據之前我的問題,74LS48 BCD共陰七段顯示器驅動IC 線路疑問!? 零件到手後,馬上來測試。結果,因為在7448輸出內建 2K 電阻,所以輸出電流很小,只接一顆七段顯示LED還算明亮,但像我下圖(二)測試是將三位數同時接亮,所以亮度瞬間分散,亮度也變暗很多。

下圖(一)就像方式一的接法,並聯一較小電阻來提升電流,三位七段顯示器亮度馬上提升許多。
(一)7448 接 七段顯示器,加上提升電阻,三位七段顯示器變亮許多
(二)7448 接 三位七段顯示器同時接通,亮度變暗
當然,這三位七段顯示器接到 Arduino 後,是用分時顯示的方式來各別顯示其數字,就是同時間只會有一個數字亮起,也許不需要提升電阻,到時再看看囉!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