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

使用 Arduino 製作 溫控灑水系統 (1.草案)

最近有個計畫,就是使用 Arduino 來製作一個溫控灑水系統(系統需求還在腦袋中...)。
想說可以用來替頂樓的屋頂,加上一個灑水系統來降溫,也或許可以拿來做一些溫控的用途,也當作第一個實作。

但對於 Arduino 只屬於網路上看過模擬的階段,還沒有實作過,所以現在先開始蒐集一些網路上的資源。

除了 Arduino 官網一定要看看外,目前也加入了 Arduino.Taipei  Arduino.Taiwan的粉絲團。

網誌目前有前輩們:柯博文老師葉難Cooper Ma, Open Knowledge(知識開源共享)大兵萊恩 一路直前, 請繼續推薦...

一個創意的分享網站 Instructables,

工具的資源目前有: Fritzing , 123D Curcuit ,

還有 曹永忠 老師製作的免費 Arduino 電子書,

看到前輩們很多都是用 Frizing 來製作線路圖,所以也已經下載並安裝完成,不過才剛開始測試,有問題再請教大家。

123D Circuit 好像是 AutoDesk 公司的產品,註冊了免費帳號,測試了一下,發現這個工具還不錯,可以直接模擬運行電路的結果,而且還可以模擬執行 Arduino 程式,很好玩!! 只是不知道是免費帳號的原因,可以使用的電子元件好像不多,就...再研究囉!!
我在 123D 製作的幾個測試 線路一線路二 , 線路三 ...

目前大概整理這些資源,如果還有大家推薦,會再補上。

對於 Arduino 還有電學的設計規劃上,希望大家的建議及指導,也希望可以用實作方式來完成這個系統。線路及程式會同步分享在網誌上。


5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http://taiwanarduino.blogspot.tw/
可以一起來做阿

i丹尼的 提到...

感謝分享好站!! 裡面有看到DHT11, 目前的規劃也是先用這顆...

i丹尼的 提到...

http://taiwanarduino.blogspot.tw/
謝謝前輩的好站~ 看來要花些時間消化一下!!

Unknown 提到...

自己用DHT11,溫度很容易在正負2度間跳動。雖然就灑水系統而言還可以接受,但還是建議買DHT21或22,淘寶上只差10人民幣左右~

i丹尼的 提到...

@鄭幃宸 謝謝提供建議!!
剛上拍賣搜了一下,DHT21和DHT22 價格貴不少,但我會都試試看的~